台灣區航太工業同業公會
Taiwan Aerospace Industry Association

漢翔聯手盟友,要打世界盃

2017/8/17

來源:2017年08月17日中時電子報

兩年一度的台北航展於今(17)日開展,國內航太產業龍頭漢翔(2634)積極佈局航太產業,此次不僅符合美國聯邦航空總署(FAA)動態測試要求的民航機客艙座椅,在台北航展首度亮相,另一項重點為漢翔與其供應商晟田(4541)、千附(8383)、東台(4526)以及燁鋒輕合金的採購簽約儀式,將聯手一起打世界盃。

漢翔看好未來航太市場商機,全球民用航空飛機大廠Airbus及Boeing預測未來20年5.3~6.1兆美元新機需求量。此次率國內十家航太廠商以航太產業館方式共同參展,以宣示國機國造、「台灣航太產業A-Team 4.0聯盟」效益,並展出發動機關鍵零組件、民用飛機能量及科技服務為主軸。漢翔也於此次航展中,首次展出包括新式高教機F124發動機實體模型及零組件、高教機試製件及航電設備。

開幕式時,陳建仁副總統蒞場見證了主辦單位貿協黃志芳董事長與「台灣航太產業A-Team 4.0聯盟」廖榮鑫會長簽署合作備忘錄,共同協助國內產業開拓國際市場。

開展日下午,國家中山科學研究院杲中興院長與漢翔公司廖榮鑫董事長簽署合作意願書,雙方將合作共同開發與驗證,導入積層製造技術來協助新式高教機的研發工作。另外,漢翔也隨後舉行簽約及授證儀式記者會,宣布獲民航局頒授航空座椅的技術標準件核准書,並與四家供應商簽訂採購合約。

廖榮鑫表示,漢翔推動航空座椅認證,要感謝民航局的指導與支持,才能夠在今天順利獲民航局何淑萍副局長頒授技術標準件核准書(TSOA)。去年在民航局的大力支持下,成功邀請到美國聯邦航空總署(FAA)官員到漢翔公司進行審查,可望於今年第四季獲得FAA的設計許可,朝實現漢翔以自創品牌進軍國際民用航空的夢想邁進。

另一主軸,則是漢翔與供應商的採購簽約儀式,在廖榮鑫的見證下,由漢翔副總經理杜旭純分別與晟田科技謝永昌董事長(Leap引擎零件加工)、千附實業張瓊如董事長(Leap引擎零件加工)、東台精機曾文鵬特助(新設HANGER專技中心設備採購) ,以及燁鋒輕合金劉光輝董事長(鋁合金板材)簽訂採購合約,聯手一起打世界盃。

廖榮鑫強調,漢翔所要宣示的重大意義第一為「國防自主、國機國造」的堅定決心,其次是智慧製造的絕佳時機,第三則是產業供應鏈的整合。

他指出,人才、練兵場,及柴火三者,對於智慧製造非常重要,其中柴火即指民用飛機及新式高教機等業務,漢翔整合A-Team4.0已然成形,提供業務機會給供應鏈一個有柴可燒的練兵場。以漢翔去年(105)落成啟用的岡山ECMC機匣三廠的機械設備為例,約有90%使用國內製造之工具機台,也是響應政府提供「國機國造」的另一個練兵場。

未來漢翔協助及輔導航太複材加工機台之國產化,也將提供驗證廠域,相信我們的航太複材智慧製造及國產化機台,不僅在台灣發光,更要在世界發光。

(時報資訊)

相關網址

http://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170817004736-260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