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區航太工業同業公會
Taiwan Aerospace Industry Association

航太市場擴大 陳建仁:台灣佔盡先機

2017/8/24

來源:2017-08-17 台灣醒報

讓台灣航太鏈接在地產業、鏈接未來發展!副總統陳建仁於「台北國際航太暨國防工業展」開幕表示,全球航太市場需求正持續擴大,亞洲市場需求更成為主流。他強調,航太與國防工業展將盛邀各方科技業者共赴洽談會,讓業者能夠在科技未來發展上佔盡先機。
根據美國波音公司報告指出,未來20年間全球航太產值將超過6兆美元,其中以亞洲市場需求最大。副總統17日在「台北國際航太暨國防工業展」中強調,本屆「航太工業設備與技術區」將呈現台灣航空產業完整的產品供應鏈,可滿足國際與在地採購廠商的任何需求。

經濟部主任秘書陳怡鈴表示,本屆國內外航太與國防工業大廠齊聚,共計141家廠商參展,較上屆各成長15.6%及9.8%,國內除了研發機構及及廠商如國防部、國家太空中心、漢翔航空參展外,也邀請外國15家知名大廠參展。

國家太空中心、業者與學術界航太研究中心展示了衛星航空器、影像傳輸設備、電腦雲端系統等研發成果。其中上屆頗受好評的「航太工具機體」的廠商慶鴻機電、中國氣動碳化鎢等更凸顯我國歷年來在航太工具產值與出口皆排名全球前5名的實力。

為凸顯台灣航太各領域的特色,本屆新增「航太扣件區」及「太空科技產業」區。台灣為全球第2大扣件出口國,近10餘年產業朝向高科技發展,不少廠商更積極爭取航太認證。陳怡鈴強調,「我國集結產、官、學的產品研發更展現我國政府與企業航向太空發展的企圖心!」

相關網址

https://anntw.com/articles/20170817-7p3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