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區航太工業同業公會
Taiwan Aerospace Industry Association

航太產業與政策論壇登場 產業巨擘雲集

2017/12/5
1211-3.jpg
1211-3.jpg

2017-12-05 青年日報

「2017臺灣航太產業與政策論壇」今日上午在臺北福華文教會館登場,為展示政府發展國防航太產業決心,陳副總統親臨指導打氣。蔡總統並以賀電方式向遠道而來的各國貴賓表達祝賀之意,期盼藉此盛會,創造卓越前瞻思維,提升智慧技術運用,強化全球競爭實力,開拓國際市場商機,協助臺灣航太產業蓬勃發展、升級鵬飛。

「2017臺灣航太產業與政策論壇」今起一連兩天在臺北舉行,邀請國內外航太產業巨擘,針對航太產業全球趨勢、市場現況與未來、產業發展以及國機國造發展策略等議題探討,期透過意見交流,創造豐富的點滴連結、建立多元公共平台、營造可期的產業榮景。

陳副總統致詞時強調,航空產業是世界各國重點發展的產業,除了技術門檻高,且具高附加價值,是各國展現國力的重要指標。政府將運用政策資源,協助產業引進關鍵技術,建立航空供應鏈,將技術、人才根留臺灣,除提高產業競爭力與研發能量外,也希望藉由航空產業高附加價值的特性,來回饋周邊關聯產業,進一步協助業界爭取更高門檻以及高附加價值的航空市場商機。

 國防部長馮世寬也特地抽空前來為航太產業論壇加油,馮部長指出,對於「國機國造」新式高教機自研自製案的推動,他相當有信心,因為有堅強的團隊,堅強的領導,還有更團結的心,相信一定能如期於2020年順利完成起飛目標。

此次論壇探討的議題,包括「全球航太產業發展的回顧與前瞻」、「航太智慧化生產製造推動成效與未來趨勢」、「我國航太製造與維修產業的機遇」,以及「國機國造發展策略與推動方案之規劃與執行」等四個子題。包括三菱飛機前社長森本浩通、Boeing亞洲供應商管理部門處長Mr. Justin Franke、BAE國際工業合作與整合業務發展部主任Mr. Mark Sadel、Electroimpact副總裁Mr. John Hartmann、Airbus副總裁 Mr. Frederic Pochet-Reynes等國際大廠參與演講或擔任與談。

此外,漢翔公司也將藉由此次論壇,與48家國內合作供應商舉行「新式高教機合作供應商第一階段簽約典禮」,厚植臺灣航太人才並加強產業鏈結,為開發初級教練機和下一代戰機打下根基。

相關網址

http://www.ydn.com.tw/News/267189

新聞相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