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區航太工業同業公會
Taiwan Aerospace Industry Association

高教機首飛倒數938天 漢翔:對國機國造有信心

2017/12/5
1211-2.jpg
1211-2.jpg

2017-12-05 蘋果日報

「2017台灣航太產業與政策論壇」今在台北舉行,包括陳建仁副總統、國防部長馮世寬、國防部軍備副部長張冠群等人均應邀致詞。負責研發製造空軍高級教練機的漢翔公司董事長廖榮鑫今天表示,目前高教機的模型正在美國進行風洞測試,目前進度均符合規範,距離2020年7月1日的首飛僅剩938天,漢翔有信心達成國機國造的任務。據了解,目前高教機的外型並非如經國號戰機,已經在機翼等多項地方進行修改,而國防部長馮世寬並已指示,進行高教機的衍生用途的規劃,預料未來高教機也可擔任對地攻擊任務及密接支援任務的戰鬥機。

馮世寬首次講出他對慶富公司承造獵雷艦的心聲,他說最近發生的獵雷艦案,把海軍打趴了,把國艦國造的政策好像打碎了,但是國機國造不一樣,國軍有堅強的團隊,有堅強的領導,還有大家更團結的心,「我有信心看到在637個工作天之後,你們的飛機就會起飛。」

馮世寬並透露張冠群晉升上將的原由。馮世寬指出,為落實國防自主,蔡英文總統聽從他的建議,把中科院院長提升到國防部軍備副部長,之前30年來都沒有中科院院長升上將階,現在正由張冠群負責整體國防工業。張冠群隨後在致詞時表示,目前國機國造奉馮世寬的指示,高教機的衍生用途正在作規劃,另外還有初教機的汰換,因此國機國造只是起點,主要是建立航太產業。

廖榮鑫則在致詞時說,現階段台灣的航太產業除了要持續擴大規模及強化人才技術之外,最重要的三項工作,包括:一、「國防自主、國機國造」新式高教機自研自製案的推動;二、運用「智慧制造」提升品質、有效和降低成本;三、「積極整合供應鏈」,準備打國際盃。

廖榮鑫也預告,明天將藉舉辦航太產業論壇之際,與48家國內合作的供應商舉行「新式高教機案第一階段國內廠商簽約典禮」,期藉研製新式高教機,厚植台灣航太人才及加強產業鏈結,為開發初級教練機和下一代戰機打下根基。廖榮鑫並指出,今天距離高教機在2020年首飛,倒數938天,如果以工作天計算僅剩637天,漢翔7千多名員工一定都會達成此一目標。

為研發生產高教機,空軍司令部共計編列686億餘元預算,由漢翔公司生產自製66架高級教練機,預計2019年出廠首架原型機,2020年進行首飛,2026年完成66架全數交機。

相關網址

https://tw.appledaily.com/new/realtime/20171205/1253555/?utm_source=Line&utm_medium=MWeb_Share&utm_campaign=https%3A%2F%2Ftw.a

新聞相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