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區航太工業同業公會
Taiwan Aerospace Industry Association

航太A-team 4.0 將獎勵優質會員提升聯盟體質

2017/12/27
1061227_ATEAM.JPG
1061227_ATEAM.JPG

2017-12-27 經濟日報

「臺灣航太產業 A-Team 4.0聯盟」今日在漢翔航太研習園區舉行,會中推動委員會同意通過新增加23家會員。為了加強提昇會員競爭力,本次會議也決議未來將選出1/3執行KPI優秀的會員頒發金、銀、銅等獎狀,規劃於年中會員大會中頒獎,希望能拋磚引玉,提升聯盟的體質。

A-Team4.0成果已漸顯現,目前已有84家廠商取得AS9100航太品質系統認證,國機國造業務已開始使用燁鋒公司供應之鋁合金板片料;中衛中心為協助A-Team 4.0會員強化品質、成本、交期競爭力,進行產業、技術升級,將結合政府資源,提供六大補助計劃資訊協助A-Team 4.0會員進行產業升級。

此次智榮基金會受邀在A-Team 4.0聯盟推動委員會議中,簡介其王道利他之價值思惟,始以王道,一以貫之,以終為始,價暢其流,可協助企業在硬體和軟性組織能力上能密切合作,上下逢源。

漢翔公司董事長廖榮鑫是A-Team聯盟會長,甫參加加拿大航太高峯論壇,他觀察到,未來民用飛機市場商機依舊龐大,根據各民機公司所公布的儲備訂單仍需7~8年才能完成交機,所以看不出有下滑趨勢,雖然製造業的利潤被壓縮,但大部份的公司走向維修MRO,因飛機有30~50年的使用壽命,商機可期。

在國際航太產業激烈競爭的環境中,對於品質、效率和成本的要求勢必將更高、更嚴苛,充分顯示機會和挑戰並存,而在網路詐騙盛行的年代,資安聯防也將是未來重點,我們身處在此逆境中,也正好給予「臺灣航太產業A-Team 4.0聯盟」寶貴的磨練機會,所以國內航太產業只有同舟共濟,在產、官、學、研的合作下,共同承擔環境考驗及挑戰,一起進軍國際航太供應鏈,衝出新勝局。

相關網址

https://udn.com/news/story/7241/2898309

新聞相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