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區航太工業同業公會
Taiwan Aerospace Industry Association

波音與安道拓成立設計製造飛機座椅的合資公司

2018/1/16

2018-01-16 中國航空旅遊網

波音公司與安道拓(Adient)公司宣佈合資組建安道拓宇航(Adient Aerospace)公司,將為航空公司和租賃公司研發、製造和銷售一系列的座椅產品。這些座椅既可以安裝在新飛機上,也可以用於波音和其他製造商的民用飛機產品翻新。

作為世界最大的航空航太業公司波音和全球領先的汽車座椅製造商安道拓的合資公司,安道拓宇航將滿足航空業對更大座椅產能、卓越品質和按時交付的需求。該公司將從兩家公司的世界級工程團隊和創新文化,以及共用的複雜全球供應鏈管理專長中受益。

安道拓宇航的運營總部、技術中心和初期工廠將設在德國法蘭克福附近的凱撒斯勞滕。合資公司的初期客戶服務中心將設在美國華盛頓州的西雅圖。安道拓宇航的售後零備件配送將由波音全資子公司Aviall獨家開展。

安道拓將成為新公司的控股方(50.01%股份),並將合資公司納入其合併財報。波音(49.99%股份)將按股份比例獲得利潤和現金流。雙方在安道拓宇航的董事會中都將派駐代表。

行業分析預測,民用飛機座椅市場規模將從2017年的約45億美元增長到2026年的60億美元。

相關網址

http://news.cnair.com/c/201801/8590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