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區航太工業同業公會
Taiwan Aerospace Industry Association

萬能擁先進航太及精機製造教學能力

2018/2/1

2018-02-01 經濟日報

萬能科技大學是國內唯一與華航、長榮簽訂產學合作的學校,也是北台灣唯一同時與長榮航宇精密、中興電工機械、時碩工業、豐達科技等航空零組件精密機械優質企業簽訂產學合作的學校。

萬能科大工業管理系航空精密設計製造組除了對學生規劃深度實作教學外,也對桃園市境內及鄰近縣市多家企業提供專業課程,於106年下半年與桃園市機車貨物運送職業工會合作辦理「精密機械製造技術訓練班」,近期剛結業,參與學員紛紛表示:「來萬能練功,對於CNC工具機與精密機械的技術能力又再度升級。」

工管系教授郭順奇表示,此訓練班除了提升CNC的相關加工技術,也提供了三次元量測儀(CMM)的訓練,對學校而言,能透過此訓練班的建立,樹立起業界所嚮往的教育目標;對工管系而言,所對應合作廠商的合作深度更加紮實;對於學員來說,是持續不斷地增加和提升基本的能力,整體而言可說是三贏的策略。

工管系主任林鴻欽期待,訓練班學員們除了提升本身技術的能力外,有機會應該多了解目前產業的需求,因為目前工業界除了傳統的機械工業、汽機車工業,已經拓展到剛起步的航太工業,以及未來的智慧製造等新興產業。能充分了解各新興產業所需的專業人才,才知道自己缺少哪一項能力,進而補強自己的競爭力。

林鴻欽並強調,工管系已經有CNC車床、CNC銑床、車銑複合機、五軸同動加工機等設備;另添購自動刀具檢測、智慧燒結機、自動刀長量測等設備,透過加入相關實作課程與協助企業員工訓練,獲得相關企業和廠商相當大的迴響。

萬能科大校長莊暢表示,工管系培育「不僅用文憑就業,更用技能優質就業」的優秀學生,大四學生直接引進到優質精密機械合作企業實習,畢業後更有機會留任原企業就業,學生畢業後將成為精密機械產業高技能菁英人才,擁有「高地位」、「高專業」、「高薪資」的三高優質生活。

相關網址

https://money.udn.com/money/story/5723/29620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