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區航太工業同業公會
Taiwan Aerospace Industry Association

航太製造全球評比 台灣飛機製造商名列亞洲第一

2018/4/23

2018-04-23 ETtoday新聞雲

國內航太製造業龍頭漢翔公司表示,依據國際知名市場研究機構PwC發布的「2017年航太製造業吸引力評比報告」,在全球發展航太業最具吸引力的國家中,台灣首度進入全球前十大,漢翔名列亞洲國家中排名第一的航太製造商。

漢翔公司董事長廖榮鑫說,PwC發佈的「2017年航太製造業吸引力評比報告」,在七大類別的綜合評比項目中,台灣漢翔公司在全球總體排名第六,僅次於美國、瑞士、英國、澳洲及加拿大,在亞洲國家中排名第一。

廖榮鑫說,這份調查以七大面向、三大指標進行評比,在個別評比項目中,漢翔公司以員工素質、與工會關係良好,受到評鑑委員青睞,在勞動項目評比排名第六,是表現最好的項目,而成本控制項目則排名第七。

漢翔公司的業務組合包括國防業務、民用航空及科技服務三大領域,近五年營收均突破200億元,從2013年的231億元成長至去年的275億元,不僅營收穩健成長,也續創歷史新高。

漢翔總經理林南助分析,漢翔公司與其他產業相比,因產業特性與競爭情況不同,可分散經營風險,加上導入智慧製造,能提升生產效率,同時有效控制生產成本,讓近年營收及獲利能有穩定成長的力道。

另外,為持續推動國內航太產業發展,漢翔董事長廖榮鑫也率隊參加世界三大航展,例如今年2月參加新加坡航展,就與Airbus、Honeywell及BAE等48家公司,進行57場次的商務洽談,將以配合政府力推的新南向政策,拓展東南亞的業務版圖。

相關網址

https://www.ettoday.net/news/20180423/1156041.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