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區航太工業同業公會
Taiwan Aerospace Industry Association

就任將滿2年 蔡英文今天國防產業之旅

2018/4/27
photo (1).jpg
photo (1).jpg

2018-04-27 聯合報

蔡英文總統就任將滿2年,今天啟動「5+2產業創新」系列行程。蔡總統強調,「5+2」不是口號,「5+2」是國家產業的創新與再發展,經過2年的努力,國家正在正確的軌道上加速往目標前進,各項成果也陸續呈現。
蔡總統今天行程是「國防產業之旅」,上午前往台南參訪亞洲航空公司;下午參訪晟田科技工業公司及漢翔航空工業公司。總統府表示,希望透過行程,讓民眾瞭解當前國家在產業創新的初步成果與發展狀況。

蔡政府推動「5+2產業創新」,包括:綠能科技、亞洲矽谷、國防產業、智慧機械、生技醫藥、循環經濟及新農業。

蔡總統上午在臉書表示,「今天開始,我將展開5+2產業創新系列行程。一起來看看轉型前進的台灣。」

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表示,新政府上任即將滿2周年,國家總體經濟轉型也從前階段的法制環境更新、藍圖規劃,進入到執行面的全面推動,為了讓國人對國家經濟轉型的整體圖像與階段成果有更多瞭解,府方因此規劃這樣的系列行程。

黃重諺說,系列行程主要在瞭解這些創新產業在技術、發展形態、就業,如何能創造出更多發展機會,例如,蔡總統今天參訪的亞航等公司,就是在國防工業自主的產業發展脈絡下,有效整合智慧機械、航太工業等相關產業,在高科技、人才養成與創造更多優質工作機會上,都有相當程度的進展。

黃重諺指出,蔡總統選擇南部做為布局發展5加2產業的首站,也是揭示國家在南部地區進行重要產業部署,平衡國家發展的企圖與努力。

相關網址

https://udn.com/news/story/6656/3110387

新聞相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