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區航太工業同業公會
Taiwan Aerospace Industry Association

美國防工業廠商看好台灣 將開設在台辦公室

2018/5/23

2018-05-23 聯合報

台美國防產業論壇本月初在高雄舉行,參與的美國國防工業廠商之一,「AMS Group」資深副總裁培里(Michael Perry)22日在華府宣布,看好台灣的機會,該公司將在台開設辦公室。
華府智庫「全球台灣研究中心」(GTI)22日舉行關於美台國防工業合作的研討會,培里、美台商會會長韓儒伯、GTI研究員安大維、台海安全研析中心主任梅復興主講。

培里於會中宣布準備在台開設辦公室,並在會後受訪表示,今早才開會決定此事,現在有些機會,若這些機會繼續發展,公司將需要派員在台灣;一切取決於機會的進展速度,預期今年底前開設台灣辦公室,但希望能更早一些。

培里指出,該公司將協助台灣軍方維修和維護舊設備與部件;至於辦公室設於台灣北部或南部,培里表示,台北是主要的商業中心,可能從台北開始,但取決於實際的需求,也可能設在別處。

美台國防產業加強合作,但韓儒伯認為,美國政府支持尚不足;韓儒伯說,川普政府應該高度展現對台支持,目前卻尚未看到相關作為。

現場聽眾詢問,若川普政府要展現對台支持,是否應考慮下個月美國在台協會(AIT)內湖新館落成時,盡可能派高級別的美國官員前往?韓儒伯表示,他認為派高級官員參與AIT新館開幕,充分表明對台支持,若沒有實質行動,則美方是向中國大陸傳遞錯誤訊息。

相關網址

https://udn.com/news/story/6809/3157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