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區航太工業同業公會
Taiwan Aerospace Industry Association

空客與波音公司致力擴展零組件與維修業務

2018/5/14

2018-05-14 BusinessDay

民機製造商龍頭空客和波音,繼生產越洋飛行的客機方面取得全面成功之後,現在又瞄準了航空業利潤豐厚的零組件供補和維修(MRO)業務。儘管飛機旅行的需求不斷增長致使空客和波音增加產量,但數十億美元的售後服務市場正吸引越來越多的關注。空客和波音正積極擴大在飛機維護、修理和翻修方面的業務,同時也涵蓋從培訓到零組件供應等其他服務領域。

空客和波音長期以來提供售後服務,而現在它們正在努力贏得更大的市場份額,對德國的漢莎技術公司和美國AAR公司發起挑戰。航空研究公司Endau Analytics的分析師Shukor Yusof表示:服務市場比實際的飛機銷售更有利可圖,因為它具有更多的潛力,涵蓋了許多不同的範疇,為此波音和空客也必須加入其中,成為其一部分。當你出售一架飛機時,提供完整解決方案的售後服務,才是符合整體利益的。波音預測,未來20年內全球將交付約41,000架飛機,價值達6兆美元左右,而售後服務將達到8.5兆美元。

在新加坡,空客的子公司Satair集團擁有一處佔地11,000平方米的倉庫,用於存儲放置在高聳貨架上的備件。空客可以在接到訂單4小時之內從這個亞洲最大、全球第二大的倉庫中調配件,並還準備更進一步縮短時間。空客2017年的服務收入達到32億美元,較2016年增加18%,計畫2019年將倉庫擴建8,000平方米。

空客和波音都在新加坡設立了飛行員培訓中心。

空客和波音著重宣揚它們對自己所製造飛機的瞭解,作為它們相對於其他也能提供售後服務的公司的優勢所在。空客售後服務主管Laurent Martinez表示:我們對於自己設計的飛機瞭解最多,擁有支持航空公司運營的所有能力,並在備件方面具有競爭優勢。波音民用飛機集團行銷副總裁Randy Tinseth表示,公司在維修領域的市場份額只有7%,具有很大的增長空間。

相關網址

https://www.businesslive.co.za/bd/companies/2018-05-14-aircraft-titans-airbus-and-boeing-set-to-aggressively-expand-in-parts-and-repai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