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區航太工業同業公會
Taiwan Aerospace Industry Association

受惠智動化 工具機動能旺

2018/7/25
photo.jpg
photo.jpg

2018-07-25 經濟日報

因應智慧自動化生產趨勢,以及航太等高階、高精度加工需求,國內包括程泰、東台、高鋒、全球傳動等工具機暨零組件大廠,今年在新產品開發上都陸續開花結果,也為營運獲利挹注新成長動能。

程泰集團董事長楊德華表示,美國製造業回流,市場對機械設備需求升溫,預計9月中登場、全球第二大的美國芝加哥工具機展,台灣參展廠商將有不少新產品發表,智慧製造、整廠整線、五軸複合加工將是主要訴求。

程泰今年在五軸車銑複合加工機方面有重大突破,主攻航太、精密機械加工等市場,產品預計明年初上市;另針對鐘表零組件微細加工,集團也新開發加工直徑僅1釐米的走心式車床,並已送瑞士試銷中,芝加哥工具機展將正式亮相。

楊德華說,過去走心式車床加工產品直徑最小僅20釐米,一台售價200萬元,新開發的產品不但加工直徑更小,且體積、重量只有過去一半,售價仍維持200萬元水準。東台集團在剛落幕的「2018英國法菌堡航空展」中,主推東台臥式五軸加工中心機、亞太菁英五軸跨軌式高速龍門加工中心機、榮田精機立式車銑中心機等,完整呈現集團在航太產業多元應用能量,市場反應熱絡。

相關網址

https://money.udn.com/money/story/5612/3270900

新聞相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