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區航太工業同業公會
Taiwan Aerospace Industry Association

經部率團到美招商 促成對台投資60億元

2018/8/5
0808-1.jpg
0808-1.jpg

2018-08-05 頻果日報

經濟部次長龔明鑫率團至美國招商,除達成與3家外商簽署投資意向書(LOI),且促成僑外商來台投資金額約60億元,同時也鼓勵台商回台投資。經濟部表示,多家台商表達高度回台投資意願,經濟部也允諾將全力協助。

經濟部政務次長龔明鑫在7月29日至8月5日率「2018年經濟部美洲招商訪問團」赴美國紐約、芝加哥及舊金山(矽谷)等地招商,此行鎖定半導體、5+2產業創新及我國相關重點產業為目標,共計拜訪9家關鍵外商企業總部。

經濟部表示,此次達成與3家外商簽署LOI,分別是全球第三大半導體設備商科林研發(Lam Research)、全球最大半導體設計自動化軟體大廠新思科技(Synopsys)以及美國知名AI新創公司Graphen。

經濟部指出,在硬體方面,科林研發將在台擴增半導體設備翻修及新機生產線,並擴大招募員工逾百人,預計在台產值將增加數倍;在軟體方面,新思科技則將在台擴增約百名人才,集中能量協助台積電完成先進製程的目標,並在台強化AI領域的IP開發。

而Graphen也將在台設立人工智慧研發中心,擴大至100名AI研發人力規模,並與我相關金融及醫療單位合作,協助台灣培育AI人才。

在生技醫藥部分,拜訪嬌生集團(Johnson&Johnson)、賽基藥廠(Celgene)及吉利德藥廠(Gilead)總部,並會晤輝瑞藥廠(Pfizer)代表,分別達成雙方未來在腫瘤、抗發炎新藥研發及細胞治療等具體項目與台灣擴大投資及技術合作。

航太產業則拜訪美國航太產業龍頭大廠波音(Boeing)總部,推動我國航太製造產業包括漢翔、長榮及華航等體系與波音在民航器艙門、座椅及客轉貨翻修等領域進行供應鏈合作,並促成波音高階主管近期訪台深入洽談。

此外,爲加強吸納美國中西部地區人才,經濟部也與芝加哥臺灣裔美國專業人士協會(TAP)簽署延攬海外人才備忘錄(MOU),引介有興趣來台工作的會員及當地人才,共享台灣產業發展商機。

訪團也在美國紐約、芝加哥及舊金山各辦理1場台商座談會,介紹台灣投資環境優勢及政府各項協助措施,而多家台商表達高度回台投資意願,經濟部後續將協調相關單位共同全力協助。

相關網址

https://tw.news.appledaily.com/new/realtime/20180805/1405290/

新聞相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