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區航太工業同業公會
Taiwan Aerospace Industry Association

2018航太產業暨政策論壇 深化國際交流

2018/12/6
2018120613064833171.jpg
2018120613064833171.jpg

2018-12-06 青年日報

「2018年航太產業暨政策論壇」今日於集思臺大會議中心B1國際會議廳展開為期2天的論壇活動,其中副總統陳建仁、國防安全研究院董事長馮世寬及國防部副部長張冠群上將亦受邀參加,期藉由論壇交流,使與會的航太及關聯產業深刻體認政府貫徹國機國造之決心與政策支持。

航太論壇是產官學研各界相互交流的平臺,今年已邁入第4年,論壇所規劃的內容,從全球與亞太區域航太產業發展趨勢,到臺灣航太業者在變動的國際情勢下如何自處,並深入探討複合材料發展與應用、航太產業人才培育及航太智慧機械與製造之發展等相關議題,分享最新資訊與概念並進行探討。

陳副總統致詞時表示,航空產業具高附加價值、高產業關聯性及高技術門檻等特性,是各國重點發展產業,亦是展現國力的重要指標,而我國為亞太地區關鍵樞紐,擁有豐富國際航空合作經驗,且航空產業製造技術及管理品質受國際重視,政府也持續投入發展,並研擬國防產業發展方案,透過高級教練機國機國造計畫,提升國防自主能力,同時帶動民間航空產業、機械材料電子產業全面升級。

此外,國防安全研究院馮董事長特別肯定國防部與空軍在翔展計畫中的努力,為空軍增添戰力,同時亦感謝國內相關航太產業,為國防自主及國機國造政策提供支援與協助,讓新式高級教練機的研發與組裝能順利推行。

相關網址

https://www.ydn.com.tw/News/315618

新聞相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