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區航太工業同業公會
Taiwan Aerospace Industry Association

美台國防工業會議 國防部批中共軍事挑釁、強化美台合作

2020/10/6
1601949146551.jpg
1601949146551.jpg

國防部副部長張冠群美東時間5日上午,在美台國防工業會議以視訊方式發表主題演說,他表示,中共軍方在台海和南海的軍事作為,破壞區域穩定與和平,台美防務合作的未來不僅是武器裝備,還包括培訓、作戰概念、情報共享與軍備合作等。未來66架F-16V戰機交機,後續維修需要國內支持,在台生產與維護,提高可用率。
張冠群表示,中共軍方最近多次進行圍繞台灣的軍事活動,解放軍戰機進入我防空識別區,越過台海中線,挑釁活動意在恐嚇台灣,試圖創造新常態以壓縮台灣的國防縱深;中共軍方反覆演練聯合登陸等行動,對台加大軍事脅迫力道,並使用心理戰,讓台海局勢變得更加困難。
中共海軍的遠程訓練已突破第二島鏈,隨著訓練的頻率增加、航程延伸,中共海軍正在增強其在第二島鏈以外的作戰能力;中共也在南海的珊瑚礁上實施軍事化建設,試圖擴大對包括台海在內關鍵水道的控制,種種作為對安全局勢產生影響,破壞印太地區和平穩定。
國防預算在蔡英文總統和民眾支持下年年增長,2020年的國防預算為113.88億美元,比2019年的110.41億美元,增加3.47億美元;加上F-16戰機,總支出為134.3億美元。
張冠群表示,2021年預算匡列118.97億美元,新計畫將包括機動反艦飛彈系統、岸基海軍監偵系統和網路戰防護系統。2021年的預算總額將是歷史最高水平,反映出台灣決心實現自我防衛,在全面考慮財政資源和敵人威脅的基礎上,台灣將繼續穩步增加國防預算,以促進部隊增編和備戰計劃的實施。
台灣無意與敵人進行軍備競賽,將透過創新和不對稱能力的發展,阻止敵人入侵;台灣正在開發小巧、數量眾多,隱秘快速、低成本、可生存,且難以發現和應對的系統。
當66架F-16V交機時,台灣將總共有208架F-16,需要國內維修機構的支持,尤其是引擎和航空電子設備的部件,需要定期維修,交貨時間更長,應透過技術轉讓和代工許可,在台生產和維護,以提高戰鬥機的可用率。
台美防務合作,不僅為有形的武器裝備,還有培訓、作戰概念、能力評估、情報共享和軍備合作。在這些領域加強與美軍的合作,將進一步使台灣在國防改革和軍事現代化方面更具活力。
中共崛起使區域和平穩定更加複雜,這是印太地區國家共同面臨的挑戰,台美共享價值觀和對區域和平穩定的信念,台灣強化自我防衛能力,將確保整個台海的航行自由,捍衛印太地區的民主價值,台灣將持續作為印太地區守護自由民主的堡壘。
參考資料:聯合新聞網

相關網址

https://udn.com/news/amp/story/10930/4913045

新聞相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