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區航太工業同業公會
Taiwan Aerospace Industry Association

「產業人才培育交流座談會-航太領域

2021/5/7
188316.jpg
188316.jpg

公會於110年5月4日1400時於經濟部工業局第一會議室召開「產業人才培育交流座談會-航太領域」,會議主持人由經濟部工業局楊副局長志清、教育部技術及職業教育司楊司長玉惠、勞動部勞發署林副署長宏德、經濟部工業局金屬機電組盧副組長文燦及漢翔航空工業公司黃副總經理淑媛(公會人力資源委員會~秘書長)共同主持。
會中研討熱烈,各部會都給予公會所屬與會企業的疑問答覆,可以瞭解政府對企業的用心。
大家關心產學合作補助的部分,勞動部表示,因規模大小補助經費也有區分,但勞工只要有就業保險者均有3.7萬的補助,可以自行就相關課程報名上課。勞動部經費來源有「就保基金」及「安定基金」兩部分。企業無法開班自行授課,可以與其他中小企業合班授課,勞動部5個分署轄區都可以協助辦理。
另外製造方面,勞動部的訓練場地只有中分署及鑄造工廠,因此我們鼓勵企業自行辦訓,勞動部則提供相關補助經費,不僅培養人才,也讓台灣專業人才不再外流(大陸),我們期望在產官學三方面的結合,在學校端與產業端連結,透過實務將所學發揮,政府則提供相關資源,真正達到產官學結合的目標,另外相關資訊在勞動部網站均可查詢。
另外提供人才培育的網址,供大家參考。

相關網址

https://www.italent.org.tw/

新聞相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