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區航太工業同業公會
Taiwan Aerospace Industry Association

打造無人機國家隊 完備國防產業供應鏈(轉載中央通訊社網路新聞)

2022/6/16
06161.png
06161.png

各位會員大家好!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於昨(6月15日)表示,「無人機AI創新應用研發中心」今年8月將在嘉義正式掛牌,除了打造無人機國家隊,完備國防產業供應鏈,也將結合周邊園區,形成新的產業聚落,帶動地方經濟成長,也創造就業機會。民進黨中常會亦邀請經緯航太科技董事長羅正方以「台灣無人機產業的戰略發展新局與關鍵契機」為題專案報告。
羅正方會後受訪指出,俄烏戰爭的啟示是藉無人機的積極發展,提升不對稱戰力,台灣要急起直追,數量加大,發展期程加快,國家善用民間的整體力量、科研力量,讓台灣成為無人機大國。蔡總統表示,今年8月「無人機AI創新應用研發中心」將在嘉義正式掛牌,除了打造無人機國家隊,完備國防產業供應鏈,也將結合周邊園區,形成新的產業聚落,帶動地方經濟成長,也創造就業機會。

相關網址

https://www.cna.com.tw/news/aipl/202206150243.aspx

新聞相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