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區航太工業同業公會
Taiwan Aerospace Industry Association

管中閔期許 漢翔民營化成模範

2014/8/21

管中閔期許 漢翔民營化成模範

【林海╱台北報導】漢翔(2634)預定8月25日掛牌上市,國發會日前啟動103年度國營事業工作考成期中查證作業,國發會主委管中閔期許,漢翔能發揮關鍵產業領導角色,並成為國營事業移轉民營最好範例。

挹注國庫62.24億

漢翔原為國營事業,經濟部持股高達99.71%,此次由經濟部釋出手中約54%股份,推動民營化,經濟部持股比率將降至45%,但仍是最大股東。

同時,漢翔也是繼退輔會主管的榮民工程公司民營化之後,相隔5年,政府再次民營化的事業,漢翔釋股共可挹注國庫62.24億元,是近10年來最大規模的國營事業民營化個案。

漢翔此次上市以公開競標、全民釋股、員工釋股等3種方式釋出54%股權,共28.8萬張,第2階段公開申購已於日前完成,而管中閔分別在8月8日、13日帶隊到漢翔及中國輸出入銀行(輸銀)進行查證作業。

管中閔表示,漢翔民營化是政府既定政策,除具高科技特性外,漢翔還能創造許多就業機會,同時航太上下游產業結構與各產業的關聯性都非常大。

他更期勉,航太產業可做為國內的重點發展產業,做為航太產業龍頭的漢翔,現在開始啟動民營化,不只有效增加政府收入與活化資產,更有助於改善公司效率。

此外,為了擴大出口,國發會規劃,政府分3年增資輸銀200億元,及協助修法以擴大輸銀協助出口廠商的輸出授信量能。

管中閔說,目前台灣經濟較過去面臨的挑戰更嚴峻,尤其出口是台灣經濟主要支撐,也是經濟動能的來源,如何協助台灣商品出口,甚至是未來服務的出口,都將是輸銀可積極發揮的重要功能。

相關網址

http://www.appledaily.com.tw/appledaily/article/finance/20140820/36032513/applesearch/管中閔期許漢翔民營化成模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