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區航太工業同業公會
Taiwan Aerospace Industry Association

航太公會在亞航舉行會員大會

2014/9/1

航太公會在亞航舉行會員大會

台灣區航太公會二十九日下午在台南亞洲航空公司舉行第七屆第三次會員代表大會,由航太公會理事長徐延年主持,民航局與會代表及亞航公司董事長常四偉應邀出席,會中對促進國內航太產官學界合作、提升產值與產能等議題獲得諸多共識。

 台灣區航太公會現有團體會員共有六十五家,會員代表一百五十人,來自全台航空工業、飛機維修、電機、機械、航太電子等航太相關產業。以往會員大會都在台北召開,自從漢翔公司總經理徐延年接任理事長後,認為應該也讓中南部廠商多多參與,因此這次就選在台南亞航舉辦,會後順便可以參觀亞航公司。

   亞航董事長常四偉表示,目前全球航太工業蓬勃發展,不論在航空旅運、貨運的成長量,與飛機的交機數都將繼續增加。我國航空工業未來將朝向客機與商務機維修、客機改裝貨機、軍機商維、航空零組件製造及組裝,以及軍用高級教練機等方向發展,藉由參與國際合作的策略,開發銷售管道,藉以帶動國內製造體系的發展。還可望由此逐漸跨足至經營管理服務、飛機維修與改裝、租賃、金融保險等項目的領域,前途充滿潛力。

   常四偉並表示,有鑑於大陸航空維修市場未來將呈現供不應求的現象,尤其在客機與商務機維修、發動機與零附件維修這兩項專業的外包比例將增加,值得我國航空維修業界積極爭取,在目前兩岸關係改善、經貿政策鬆綁,與境外中心的設置前提之下,宜爭取與外商合作,運用台灣航空維修業界的相對優勢,分享大陸的維修市場。

相關網址

https://tw.news.yahoo.com/%E8%88%AA%E5%A4%AA%E5%85%AC%E6%9C%83%E5%9C%A8%E4%BA%9E%E8%88%AA%E8%88%89%E8%A1%8C%E6%9C%83%E5%93%A1%E5%A4%A7%E6%9C%83-140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