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區航太工業同業公會
Taiwan Aerospace Industry Association

「價值與抉擇─2014大學暨交通類博物館國際講座」於成功大學博物館舉行

2014/9/3

國立成功大學博物館訂於今年9月22、23日舉辦「價值與抉擇—2014大學暨交通類博物館國際講座」,即日起至9月19日止受理網路報名(延長報名),歡迎 貴單位所屬同仁踴躍參與,請協助轉發訊息,謝謝。


說明:
一、請至本校博物館網站辦理線上報名(網址:http://museum.ncku.edu.tw/files/87-1025-1340.php),收到大會確認信函者始為報名成功。
二、此活動為文化部博物館事業推展補助計畫內容,活動完全免費,外語演講將提供逐步口譯之服務,接受單日報名。全程參加者可申請公務人員學習時數證明。
三、課程內容詳如附件,請參考。


日期:2014年9月22日至9月23日 (接受單日報名)

地點:國立成功大學力行校區綠色魔法學校崇華廳

本課程為文化部博物館事業推展補助計畫之國際講座,第一天9/22(一)主題為「環境變遷中大學博物館的經營策略」,第二天9/23(二)主題為「交通類博物館的核心價值」。本講座邀請到俄羅斯、捷克、美國的大學與交通類博物館館長來台進行經驗分享,並安排綜合座談時間讓與會者可以透過討論,彼此激盪對於未來台灣博物館發展的想法。

臺灣近二十多年來面臨產業出走與轉型、高等教育擴張與扭曲的變動時期。其文化資產的保存維護與利用也因此成為巨大的挑戰。理想與現實的拔河只是表象與症狀,核心的問題與病灶或許是價值與抉擇。大學與交通科技的價值有哪些?核心精神又是什麼?對應的文化資產與博物館工作又該如何進行,以保護並發揚其精神與價值呢?或許,讓我們先回到這些更基礎的議題來討論與思辯。


如有任何問題歡迎來信詢問: 2014valuesNchoice@gmail.com

相關網址

http://museum.ncku.edu.tw/files/87-1025-1340.php

文件

20140903121213289.pdf

20140922.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