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區航太工業同業公會
Taiwan Aerospace Industry Association

汰換教練機 嚴明:2017年列國防預算​

2014/10/23

汰換教練機 嚴明:2017年列國防預算​

雷虎小組AT-3教練前天發生擦撞意外,造成中校飛行員莊倍源身亡。外界關心教練機老舊問題,國防部長嚴明上午在立法院答覆藍委林郁方質詢時表示,高級教練機作需已經在審查中,建案規劃預計在2017年可以列入(國防)預算書中;軍方現在規劃也是多用途,平常訓練,戰時可用。

嚴明表示,當初AT-3出廠時預計可用20年,可飛到7500小時,空軍現在飛了28年,飛行5000小時,中間還有進行機翼結構等延壽調整,還可以使用到2017年以後。這次失事原因初判比較偏重人為因素,但還是要等詳細調查報告出來。

林郁方要求國防部對於高教機規劃要「加速進行」,軍方的動作太慢了,拖太久。林郁方續詢問國軍「永固案」是否會影響、裁併雷虎小組?嚴明強調,雷虎小組會繼續存在,不受永固案影響。(陳培煌/台北報導)

相關網址

http://www.appledaily.com.tw/realtimenews/article/politics/20141023/492931/applesearch/汰換教練機 嚴明:2017年列國防預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