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區航太工業同業公會
Taiwan Aerospace Industry Association

東台精機 引領產業創新升級

2014/12/5

東台精機 引領產業創新升級

經濟部長杜紫軍、工業局局長吳明機,日前率媒體團南下,實地參訪升級、轉型成功的企業體,其中位於高雄路竹科學園區的東台精機,為機械業唯一代表。

面對國際貿易自由化下的競爭,經濟部推動「產業升級轉型行動方案」,推動傳統產業升級、轉型,以提升競爭力。

東台精機近年由工業局導入設計美學概念,強化人機操作介面,成功開發智能化的高價值工具機,讓操作者快速上手,成為台灣機械業首次運用設計成功創造差異的典範。

東台精機表示,近年發展各式自動化生產設備,更賦予機台智慧判斷功能,得到汽、機車產業的關注與好評,除此之外也整合集團資源,研發符合航太產業加工需求的設備,可望提升國內航太零件供應鏈在國際市場的競爭力。

東台精機指出,除機械加工本業,更跟上了政府的產業創新升級潮流,包括發展雷射加工及3D列印技術等。

2011年,東台精機參與了工研院南分院3D列印技術研發工作,2013年投入雷射積層製造實驗設備的開發,完成全國第一台金屬3D列印實驗設備,待經過相關認證程序,將為產業自主化立下新的里程碑。

經濟部委由工研院南分院在南台灣推動「雷射光谷」,此一雷射產業聚落匯集近60家新創廠商,包括東台集團今年跨海與日本合作的賽博爾雷射科技公司。經濟部此行也參訪工研院南分院,了解成果。






相關網址

http://money.udn.com/storypage.php?sub_id=5639&art_id=550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