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區航太工業同業公會
Taiwan Aerospace Industry Association

首批抵台黑鷹 完成飛渡任務

2014/12/5

首批抵台黑鷹 完成飛渡任務

陸軍向美採購的首批4架UH-60黑鷹直升機昨天運抵高雄港,經組裝、測試,昨天一架飛抵歸仁基地,另3架今天也完成飛渡任務。
這4架黑鷹直升機昨天清晨運抵高雄港70號碼頭,從通關、驗貨、卸貨、吊掛在碼頭邊組裝、加油,其中一架昨天傍晚飛抵歸仁,另3架今天繼續依序進行組裝、測試、試飛作業後,陸續飛往歸仁,傍晚第4架飛到歸仁,完成飛渡任務。

航特部表示,由於相關前置作業已完成,加上組裝、測試一回生二回熟,今天相關作業比昨天快很多。今天雖天候不佳,但對飛渡作業影響不大。

航特部說,這4架黑鷹直升機抵達歸仁基地後,將進行擴大飛行訓練、試飛及保修。

陸軍向美國購買的60架黑鷹直升機,將分7批交貨,最後一批預計2018年交貨,其中15架將借給內政部空勤隊使用,戰時再歸隊;新購黑鷹將取代現役老舊的UH-1H運輸直升機。

相關網址

http://m.udn.com/xhtml/HistoryArt?articleid=4089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