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區航太工業同業公會
Taiwan Aerospace Industry Association

空軍:未來高級教練機 將在台灣組裝

2014/12/10

空軍:未來高級教練機 將在台灣組裝

空軍官校AT-3高級教練機,服役30年,未來幾年要汰除。對於後續機種的問題,國防部常務次長高天忠說,空軍已經向國防部提報作戰需求。空軍參謀長劉守仁中將說,預計明年進行系統分析、投資綱要階段,預計在民國106至110年度,完成機隊汰換。
劉守仁說,目前機種尚未確定,但即使是國外的機種,也會要求必須由漢翔航太組裝。我方會爭取利用工合額度,讓機隊的零件等相關系統在台灣生產。

目前對於AT-3的後續機種,外界呼聲最高的包括義大利的M-346,以及韓國的T-50。國民黨立委林郁方說,反對採購韓國飛機,如果空軍選擇T-50,他一定反對。空軍官員表示,要到投資綱要階段,才會確定機種,時間起碼是在明年中以後。

相關網址

http://m.udn.com/xhtml/HistoryArt?articleid=4096685&f=line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