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區航太工業同業公會
Taiwan Aerospace Industry Association

長榮飛安評比 躍全球第三

2015/1/19

長榮飛安評比 躍全球第三

長榮航空飛安表現優異,國際「獎不停」,繼之前獲知名航空評鑑網站AirlineRatings.com評比為全球最安全航空公司第七名,德國航空雜誌AERO International最新出爐的「全球前60名最安全航空公司」排行榜,長榮航更首度擠進前三,比去年的第五名再進步兩個名次,創下國內航空公司在各項國際評鑑的新高度。
長榮航空董事長張國煒興奮表示,去年剛好是長榮航成立屆滿25周年,能夠獲得全球飛安排名第三的好成績,與國際知名的國泰航空、阿聯酋航空並列前茅,對於全體員工而言都是令人振奮的消息。

張國煒說,長榮航與排名前二名的國泰、阿聯酋同樣都是飛安「零失誤」,之所以名列第三,主要是長榮航在全球航空領域還很年輕。

他強調,飛安紀錄要長久永續的維持,才是真正難能可貴,而這正是長榮航空最基本、也最重要的堅持,希望藉此向國際證明,來自台灣的長榮航空可以在國際中領先群倫,讓世界看見台灣人才及航太技術的軟實力。

AERO International為專業航空雜誌,每年透過德國權威數據評估中心JACDEC(Jet Airliner Crash Data Evaluation Centre ),依全球各大航空公司之飛行年數,再針對最近十年來重大意外事故統計、及過去30年來航機失事件數等項目進行評比,選出前60名最安全航空公司。

長榮航空因為自成立以來一直保持「零」失事件數及「零」罹難人數的優良飛安紀錄,自2003年起屢次獲得AERO International專業肯定,評選為全球前十名最安全的航空公司,今年名次再往前推進,由去年的第五名晉升到今年第三名,創下歷年最佳成績。

AERO International的2014年全球最安全航空公司排行榜,長榮航空排名第三,僅次於國泰航空與阿聯酋航空,第四至十名則分別為加拿大航空、荷蘭航空 、紐西蘭航空、澳洲航空、海南航空、捷藍航空和阿提哈德航空。



風險評估系統 功不可沒

長榮航空成立25年來,一直保持飛安「零失誤」的難得紀錄,公司率先導入「飛航作業風險評估系統」功不可沒。

長榮航空堅信,對於航空公司而言「沒有飛安就沒有服務」,只要和飛安有關,引進新科技毫不手軟。從1991創立之初,長榮航空所有客、貨機都配備空中防撞系統(TCAS),提供更佳安全保障;並建置航機動態監控系統(ACMS)、地空通訊系統(ACARS),讓地面人員可以在第一時間掌握飛機最新狀況。

長榮航空2005年與美國海軍實驗室合作,研發完成飛航作業風險評估系統,成為全球首家將「事前風險評估及防範」導入於系統的航空公司。

該系統彙總即時的氣象資訊、組員資訊、機場設施、航機系統資訊等相關資料,對每一航班執行風險評估分析,以有效掌握每一航班可能影響飛安的風險因子,並採取適切的防範措施,對於各個環節一絲不苟的態度,大大提升危機發生時的處理及應變能力,也確保長榮航空每一個航班的飛安無虞。

相關網址

http://money.udn.com/storypage.php?sub_id=5612&art_id=651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