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區航太工業同業公會
Taiwan Aerospace Industry Association

復航墜機航空股震盪、航太設備強

2015/2/5

復航墜機航空股震盪、航太設備強

復興航空(6702)客機昨(4)日盤中突傳失事,旋即引發股價向下急墜摜殺至跌停板12.15元,鎖死至終場,並爆出1.91萬張巨量,創下去年12月3日以來最大量,其他航空股包括華航(2610)、長榮航(2618)盤中也受到些微震盪,惟航太設備股漢翔(2634)卻逆勢走高。

復航去年8月間才發生墜機事件,造成股價一路重挫至10元附近,伴隨國際油價走跌後,才與其他航運類股一路大漲。凱基研究發展部分析,雖然這次的墜機損失應該不會像澎湖事件癌要大,不過由於發生第二次,因此恐怕復航需要花更多的時間才能重建民眾對該品牌的信心,未來情況不甚樂觀,建議想從低油價受惠股中獲利的投資人避開復航。

至於國際油價上週五開始出現反彈,短線漲幅達2成左右,導致先前漲多的航運股出現賣壓,元大投顧認為,今年仍是低油價時期,所以股價下跌反而提供了進場的時機,只要油價沒有大幅回升,對航空的獲利仍相當可觀;預估相關受惠情況今年第1季財報就會顯現。

凱基期貨研究發展部表示,這次復興航空墜機只是單一事件,對於其他航空影響不會太大。

相關網址

http://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150205000236-260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