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區航太工業同業公會
Taiwan Aerospace Industry Association

工具機展登場 四大亮點聚光

2015/3/3

工具機展登場 四大亮點聚光

17國、逾千家廠商參展 5,400個攤位創新高 法人看好自動化、機器人等潛力股

2015年台北國際工具機展今(3)日正式登場,法人圈趁題材正熱,各自擁護工具機、產業自動化、工業電腦、甚至是機器人相關的潛力股,包括上銀、研華、新漢等,最受市場矚目。

今年的台北國際工具機展,共來自全球17個國家、逾千家廠商參展,使用攤位數超過5,400個,規模創新高。恰逢台股處多頭格局,市場在大展前就流露出對新科技題材的濃厚興趣,也促使研究機構引領旗下投資人,將目光擺在工具機、機器人相關族群。

德意志證券看好工具機產業指標股上銀,認為上銀積極在五大面向深耕,有助維持長線營運動能。五大面向分別是:推出新的低價位產品、往工業與醫療用機器人發展、提升中國市場營運效率、全球擴張,以及透過自動化提振生產效率。推測未來12個月合理股價320元。

新漢憑藉著在機器人產業布局,引起鴻海興趣,今年並宣布將發展「工業4.0概念」、「機器人」等業務,市場認同度高。

日盛投顧指出,根據拜訪公司結果,第1季雖受中國農曆年假期工作天數減少影響,但在歐美、中國工業自動化IPC與中國物聯網IPC ODM訂單持續挹注下,預期本季營收將可維持在去年第4季高檔水準以上、表現淡季不淡。

巴克萊證券在工具機大展前,首次將研華納入研究範圍,給予「優於大盤」投資評等。巴克萊的觀點是,研華做為全球工業電腦的領頭羊,富硬體製造、客製化軟體設計的能力,受惠物聯網與智慧城市商機最明顯。

亞洲第二大 商機衝630億

「2015年台北國際工具機展(TIMTOS )」今(3)日登場,計有來自全球17個國家、1,014家廠商參展,使用攤位數達5,411個,規模再創新高,並超越日本國際工具機展,穩居亞洲第二大工具機展。

經濟部次長沈榮津與台灣機械公會理事長徐秀滄都表示,全球汽車、航太及3C電子市場增溫,預期台灣機械設備及工具機出口將有10%左右增幅,精密機械產業也可望突破兆元大關。

台北國際工具機展,今年在台北世貿中心一、三館、南港展覽館及圓山爭艷館舉行,展期至3月8日止。貿協預期,現場及後續衍生商機上看630億元。

這項展覽另有三大展出亮點,包括以「高效率自動化生產」為展覽主題;新增「國產控制器示範應用展示專區」,另外也首度在圓山爭艷館展出金屬成型加工機。

相關網址

http://money.udn.com/storypage.php?sub_id=5612&art_id=7389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