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區航太工業同業公會
Taiwan Aerospace Industry Association

德國GROB首來台 台德航太合作契機

2015/4/2

德國GROB首來台 台德航太合作契機

德國知名訓練機製造商GROB Aircraft旗下生產的G120TP以及G520NG將從本月起先後在台北松山機場及台東豐年機場進行靜態和動態展示。邀展單位航太工業同業公會與安捷飛航訓練中心今天(1日)表示,希望藉此促成台灣航太工業與德國GROB合作的契機,進而替台灣的空軍執行基礎飛行教育訓練。

德國知名訓練機製造商GROB Aircraft旗下生產的G120TP以及G520NG,1日首度現身台北松山機場展出。邀展單位航太公會與安捷表示,這是GROB飛機首度來台展出,使用環保材質的G120TP不僅性能優異、低耗成本,也相當符合空軍各種飛行前置訓練;至於G520NG則具備絕佳的空拍能力與續航力。

安捷總經理臧運國指出,除了在松山機場的靜態展示外,未來7到11日,在台東安捷主基地-豐年機場也會有動態展示飛行,屆時將邀請台灣航空界的先進及民航局、國防部等單位前往欣賞,希望讓台灣進一步認識訓練機的特性和民航訓練的未來發展,促成台灣航太工業與德國GROB合作的契機。臧運國說:『(原音)德國GROB Aircraft公司是全球知名的訓練機製造商,這次特別來台灣,希望能夠藉由在松山機場的靜態展示,和未來在我們安捷豐年機場的動態展示飛行,能促成台灣航太工業與德國GROB Aircraft公司的未來一個合作的契機。』

臧運國表示,目前許多先進國家的空軍基礎飛行訓練都朝向委託民間機構執行,不僅成效良好,也省下購買飛機及訓練的成本。以這次展出的G120TP為例,就具有新一代的飛行訓練系統模式,使用國家涵蓋英國、東南亞、中南美洲,總計超過480架,被譽為「21世紀最智慧型的訓練機」,也是目前唯一認證可執行空軍全特技飛行訓練的軍用教練機。他期盼未來安捷能與GROB結盟,透過GROB生產的G120TP,為台灣的空軍執行基礎飛行教育訓練的工作。

相關網址

http://m.news.sina.com.tw/article/20150401/1410203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