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區航太工業同業公會
Taiwan Aerospace Industry Association

航太概念 長線營運發燒

2015/4/15

航太概念 長線營運發燒

美國波音公司2014年商用噴射機的訂單、交機數量都創歷史新高,尤其在中國客戶部分,去年獲得逾400張訂單;法人表示,亞洲航太需求爆發力驚人,全球航太新機儲備訂單上看七年,且市場供需未有失衡狀況,台灣不少航太公司符合國際航空水準的製造技術及品質管理,航太概念股長線營運將持續升溫。

美國波音公司日前表示,2014年向中國客戶交付了155架飛機,並獲得逾400架飛機訂單,推升去年全年交付及訂單均創歷史新高,並預估未來20年中國需求將是推升全球航太市場成長的最大動力。

而值得注意的是,波音和空中巴士等公司亦指出,未來20年以亞太地區的新機需求最為旺盛,台灣航太工業同業公會認為,台灣航太相關廠商符合國際航空水準的製造技術及品質管理,加上政府於多年前將航太工業政府明定為十大新興發展工業之一,使台灣業者能在飛機結構組段、發動機或航電組件方面逐漸成為亞洲地區重要生產據點,將能受惠此波航太需求的大爆發。

台新投顧協理黃文清表示,全球企業展開跨國合作,推升航空服務以及運輸的需求量,另一方面,廉價航空公司興起大量購機之下,促成波音、空巴等公司累積儲備訂單已達七年的生產量,由於產業長線接單能見度高,加上航太產品的安全認證至少需五年時間,進入門檻高,維持市場供需穩定,樂觀看待航太概念股長線營運表現。

日盛MIT主流基金經理人趙憲成表示,根據經濟部工業局航空產業發展推動小組資料,2014年台灣航太產值達871億元,逐年穩定成長,航太類股訂單能見度高,雖短期股價面臨修正,但基本面未改變,逢低仍可留意布局時點。

法人表示,航太指標股漢翔2014年稅後純益年增率達46%,並規劃規劃三項產能提升計劃因應接單,其中TACC-19廠房購建案為因應新接的空中巴士的A320訂單所設,將擴增複合材料的產能,以因應未來長期的複合材料市場需求,法人表示,2015年漢翔軍機業務與商務機業務將同步成長,推動營收獲利上升,而複合材料市場需求將在 2016年將開始貢獻營收。

相關網址

http://udn.com/news/story/7251/834853-%E8%88%AA%E5%A4%AA%E6%A6%82%E5%BF%B5-%E9%95%B7%E7%B7%9A%E7%87%9F%E9%81%8B%E7%99%BC%E7%87%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