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區航太工業同業公會
Taiwan Aerospace Industry Association

航空工業發展智庫徵求會員

2015/4/30

[航空工業發展智庫徵求會員]


航空工業產品附加價值高,對天然資源貧乏、科技人才充沛的我國,航空工業應是我國經濟建設的重要項目。近年來各大飛機公司均展望世界民航機需求量將大幅成長,航空衛星工業市場將隨之大幅擴展,正是我國擴建航空工業的大好機會。有鑑於此,華錫鈞將軍發起在成功大學航空太空工程學系成立航空工業發展基金,以期促進國內航空工業加速成長。航空工業發展智庫即是基金所訂定工作目標之一。

我國七十年代重建航空工業以來,相繼經飛機、空用引擎、航空電器及飛彈等研製專案,培植許多專業人才,隨後因專案結束或限齡等原因,已經或即將離開原工作單位,致累積的經驗和技術逐漸流失。為保持此類專長能繼續貢獻社會,輔導國內民間廠商能快速發展航空工業,而有航空工業發展智庫之設立。

國內各有意願、已進行開發或生產航空相關工業製品的廠商均可免費登記為會員。在日後營運遭遇難題時,無論是管理、設計、製造、認證、銷售及售後服務等方面,皆可從智庫找到解決問題的專家。會員可直接與專家商議克服難題的方案和酬勞,訂約執行。智庫僅要求廠商會員必須答覆智庫的定期調查執行情況與對專家的評語,作為智庫業務改進的依據。

若您願意加入會員,請直接上網註冊:http://www.aidf.org.tw/join.php(會員註冊頁)。如有疑問,請洽本網站。

航空工業發展基金網站
 網址:http://www.aidf.org.tw/
 電話:06-2362807
 傳真:06-2389940
 Email:dharma_fan@mail.ncku.edu.tw
 聯絡人:范小姐

相關網址

http://www.aidf.org.tw/join.ph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