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區航太工業同業公會
Taiwan Aerospace Industry Association

波音787飛一半斷電? FAA下令維護 - 國際 - 自由時報電子報

2015/5/5

波音787飛一半斷電? FAA下令維護 - 國際 - 自由時報電子報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現服役於各大航空公司、被喻為「夢幻客機」的波音787(Boeing 787),集省能、空間大、美觀等眾優點於一身,不料,近日美國聯邦航空總署(FAA)卻下達指令,要求航空運營商立刻對波音787客機進行維護工作,原因竟是該機型在持續供電上百天後,有可能突然斷電,導致飛機無法操控!

現馳騁天際的波音787客機是目前最先進、成熟的客機之一,不料在2011年服役後卻接連出包!2013年1月曾因連續出現安全故障,遭FAA宣布暫時停飛;現又傳出FAA測試後發現,波音787客機在持續供電248天後,可能失去所有交流電供應,如果不及時檢查並修正,將導致機組人員無法操控飛機。FAA上週五下達臨時命令,要求航空運營商對波音787客機進行「反覆維護工作」,指令即刻生效,直到問題解決為止。

波音787是美國波音公司研製的新型客機,號稱夢幻客機,大量採用輕質複合材料,同時擴大行李艙和機艙窗戶、改進通風系統,以便提高乘客舒適度,因而廣受全球歡迎,服務於日本全日空、美國航空、英國維珍航空等多家歐美航空公司。

自2011年年底投入商業航班飛行以來,這款以燃油消耗低著稱、首次實現中型客機執飛長程航線的夢幻客機多次出現故障。

相關網址

http://news.ltn.com.tw/news/world/breakingnews/13058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