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區航太工業同業公會
Taiwan Aerospace Industry Association

法國將向卡達出售24架"陣風"戰機 價值70億美元

2015/5/6

法國將向卡達出售24架"陣風"戰機 價值70億美元

原標題:法國將向卡達出售24架“陣風”戰機
  卡達4日與法國簽署軍售合同,向後者購買24架“陣風”式戰鬥機,價值70億美元。

  幫卡達訓練36飛行員  

  合同由“陣風”戰機生產商法國達索飛機製造公司首席執行官埃裏克·特拉皮耶與卡達軍方高官艾哈邁德·馬勒基簽署。法國總統弗朗索瓦·奧朗德在簽署儀式上對馬勒基說,卡達購買法國“陣風”式戰鬥機是“明智選擇”。

  卡達國防大臣哈馬德·本·阿裏·阿提亞與法國國防部長讓-伊夫·勒德里昂另外達成一項軍事合作協議。法國幫助卡達訓練36名飛行員和大約100名機械工程師。消息人士說,協議還包括法國幫訓卡達情報人員。

  同一天,卡達還與MBDA導彈系統公司簽署一項軍售合同。MBDA公司由歐洲航空防務和航太公司、英國航空航太系統公司和義大利機械工業投資公司合資組建,主要生產導彈。

  給海灣國家“開好頭”  

  法國先前一直苦於找不到“陣風”戰機的海外買家,近來終於有所突破,接連拿下埃及、印度和這次卡達的訂單。

  特拉皮耶說,這次軍售是“達索的成功”,給其他海灣國家“起了個好頭”,因為其他國家會看到“陣風”戰機的良好性能。他說,雖然卡達是沙漠國家,但這次軍售將帶來“雪球效應”。

  特拉皮耶說,科威特正在評估“陣風”戰機。另外,達索還在遊說馬來西亞購買16架“陣風”戰機,並與阿拉伯聯合大公國恢復有關“陣風”戰機合同的談判。法國外交部長洛朗·法比尤斯先前說,與阿聯酋有關售賣“陣風”的磋商正“朝著正確方向”發展。

  “陣風”是法國新一代多功能戰鬥機,能夠執行空戰、對地面或海面目標攻擊等任務,號稱全球最高效、最精密、最昂貴的多用途戰機之一。

相關網址

http://big5.chinabroadcast.cn/gate/big5/gb.cri.cn/42071/2015/05/06/7211s4952667.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