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區航太工業同業公會
Taiwan Aerospace Industry Association

天津自貿區簽25項目 引資金335億

2015/5/6

天津自貿區簽25項目 引資金335億

天津自貿區對於推動京津冀協同發展有其重要意義。天津空港經濟區(天津自貿試驗區機場片區)4日舉行25個專案集體簽約儀式,其中有8個專案來自世界500強企業投資。當日簽約的專案註冊資本達67億(人民幣,下同),約335億台幣,預計實現銷售額200億。截至今年4月底為止,空港經濟區註冊企業累計1132家,資金逾百億。

空港經濟區所處的天津自貿區機場片區,其重點發展強調航空航太、裝備製造、新一代資訊科技和空運物流等。空港經濟區未來定位緊扣上述重點,將聚焦在3個產業領域:首先是高端製造業,著重在航空航太、高端裝備製造、新一代資訊技術等產業;引進2014年世界500強之一的美國聯合技術公司航空複合材料生產,以及中國北車動車組關鍵零組件研發生產等多個專案。


大陸北車集團旗下的青島四方車輛研究所董事長劉保明表示,借助天津自貿區的政策優勢,加上天津在「一帶一路」的戰略地位,中國北車要讓自家的軌道交通設備銷往全球。

其次是生產性服務業,重點將發展貿易、物流、跨境電商和維修檢測等產業,包含美國中古車交易平台Copart公司、中鋁集團國際工程公司貿易總部在內,一批預計要在空港經濟區內設立其區域總部和營銷中心。

最後則是創新金融業。繼19家金融機構在天津自貿區掛牌當日取得營業執照,中國平安保險集團等多家金融企業也已順利落腳天津自貿區機場片區。

相關網址

http://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150506001015-260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