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區航太工業同業公會
Taiwan Aerospace Industry Association

台中6月製造設備展 首設航太加工專區

2015/5/25

台中6月製造設備展 首設航太加工專區

經濟日報主辦的「2015第二屆台中國際塑橡膠工業暨製造技術設備展」,預訂6月25日至29日在大台中國際會展中心登場,今年有269家廠商、800個攤位參展,規模創新高,也是中部今年首檔大型的專業展。

看展參觀工廠 一條龍服務

值得注意的是,因應台灣全力發展航太產業,今年展會首度規劃「航太加工專區」,有漢翔、上銀、程泰、永進、慶鴻等知名大廠參展,將展示航太加工產業鏈發展現況,同時也藉此媒合有意加入航太產業發展行列的廠商。兩年一度的「台中國際塑橡膠工業暨製造技術設備展」,第一屆有312家廠商參加,使用770個攤位,5天展期吸引近5萬人到場觀展,並創造數億元商機。今年邁入第二屆,攤位數增至800個攤位,規模持續擴大。會場並規劃有塑橡膠機械及周邊設備區、機械設備區、五金暨配組件區、自控暨檢測儀器區,以及航太加工等主題專區。

在塑橡膠工業展部分,由經濟日報與台中橡塑膠機械工商協進會合作,以專區300個攤位展出,堪稱中部規模最大、最高質量的塑橡膠機械產業展示平台,訴求買家看完展後,可直接到工廠參觀,帶動更多商機。

台灣塑橡膠機械產業年產值超過500億元,使用伺服馬達的全電式射出機,已是市場主流趨勢。今年參展的代表廠商包括富偉精密、台灣動力、台灣麗馳科技、台中精機、永進、鏈發、普聯、哈鎂、遠景、震雄、克維特、中樺、昱德實業等業者。

搶攻國際市場 秀航太加工實力

值得一提的是,這次展覽首度規劃「航太加工專區」亮點專區,期望透過展會,連結航太加工產業鏈,增加相關業者接觸及交流機會,也建立國內航太與一般加工廠商及周邊業者間的合作平台,共同開創無限商機。

工研院工具機科技中心指出,美國波音公司預估,在未來20年間,全球將需要約3.67萬架區間等級以上新飛機,總產值達5.2兆美元,其中亞太地區占37%需求量最大,單單中國就有6,020架飛機的需求。

國內航太龍頭漢翔推動民營化,並完成股票掛牌上市後,也象徵台灣發展航太產業進入另一個里程碑。漢翔一方面將擴大外包業務,另一方面也積極整合國內航太加工產業鏈資源,承諾將優先採購國產的航太加工設備。

對此,經濟部也主導成立「高值化航太級加工設備聯盟」,協助業者搶攻每年數百億元航太加工設備商機。目前已有程泰、亞崴、高鋒、友嘉、福裕、台中精機、大立機器、協鴻、喬崴進、協銳精密及中興電、羅翌科技等12家大廠加入聯盟。

這次規劃的「航太加工專區」,不但邀請漢翔及中科院航研所參展,主題館展出國內自行研發的IDF戰機模型。而參展的航太代表廠商則有上銀、程泰、永進、崴立、麗馳、新穎、盛方源、新虎將、新衛、慶鴻、先捷、準力等大廠。

台灣區工具機暨零組件公會理事長卓永財表示,中部是台灣精密機械產業重鎮,除了塑橡膠機械、製造技術設備之外,包括工具機、手工具、木工機等,也早已形成產業聚落,是台灣重要的競爭力所在。

相關網址

http://money.udn.com/money/story/6092/912755?f=line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