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區航太工業同業公會
Taiwan Aerospace Industry Association

機上網路服務 可望像在家裡一樣

2015/6/23

機上網路服務 可望像在家裡一樣

據華爾街日報周一報導,機上網路服務可望大幅升級,未來的機上網路服務不只是提供Wi-Fi連接,還能在高空觀看各項體育比賽直播,或是將最新引擎資訊回傳給地勤人員。

航空公司多年來都只將機上Wi-Fi視為是另一個收入來源,但現在航空和設備業者專注於新的網路服務和應用,包括追蹤乘客的習慣和偏好,甚至可在高空中觀看運動賽事時況轉播。

迄今乘客對於機上網路的態度異常冷淡,產業主管在上周日結束的法國巴黎國際航展,為未來機上網路服務擘畫出新藍圖,從機首到機尾都有網路連接服務。

Panasonic Avionics的全球通訊服務副總裁布魯納(David Bruner)指出,「我們花了一點時間才走到這裏,我們需要更廣泛、全面性的服務,才能讓事情有所進展。」

Panasonic預估,10年內約有1.4萬架飛機採用Panasonic的機上Wi-Fi網路,數量約是目前的5倍。

航空電子系統開發商Rockwell Collins的商業系統主管史泰特勒(Kent Statler)表示,新的機上網路服務將讓乘客的空中上網體驗,與在家上網更接近。

為航空公司提供通訊網路服務的SITA OnAir執行長道金斯(Ian Dawkins)表示,截至目前為止,由於機上數據傳輸速度慢,使得乘客不愛在飛機上上網,比例大約只有5%。

然而隨衛星連接升級,乘客不久後就能像在地面上一樣觀賞線上視訊。道金斯指出,航空公司也能建立娛樂應用程式,提供視訊和音樂串流等服務,乘客一坐下就給予機上娛樂建議,這些都只是未來各種可能的發展之一。(工商時報)

相關網址

http://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150623000088-260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