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區航太工業同業公會
Taiwan Aerospace Industry Association

進行最後總組裝! 陸自產C919大客機訂單達507架

2015/6/24

進行最後總組裝! 陸自產C919大客機訂單達507架

大陸自行研製的首架C919大型客機正進行最重要的組裝階段,中國商用飛機有限責任公司透露,在剛閉幕的第51屆巴黎國際航空航太博覽會上,平安國際融資租賃有限公司、德國普仁航空有限公司分別簽訂50架與7架C919客機,使得總訂單數量達到507架。

根據《中華網》報導,首架C919大型客機的總組裝工程主要分2個階段,第一階段為機體對接,C919的機體結構為中國商飛公司設計研發中心設計,分別由中航工業成飛、洪都、西飛、沈飛、哈飛和航天特種材料及工藝技術研究所、浙江西子航空工業有限公司等單位制造,最後由中國商飛公司總裝制造中心負責總裝;而目前這部分工程已全部順利完成。

另一階段為安裝機載系統,堪稱為飛機的「神經」與「大腦」,機載系統包括電纜、導管、系統設備、發動機、座艙設備等,在安裝時要不斷地反覆測試,目前正在進行中。

另外,C919客機的零件供應商漢威聯合國際(Honeywell International)也表示,國際上也常有飛機組裝被延後的事,不過,中國商飛憑著出色的能力及政府支持,把C919研製出來,未來還會有更大的新機型陸續問世。


相關網址

http://www.ettoday.net/news/20150623/524692.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