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區航太工業同業公會
Taiwan Aerospace Industry Association

俄媒:儘管受到制裁 俄羅斯仍主導全球武器市場

2015/7/30

俄媒:儘管受到制裁 俄羅斯仍主導全球武器市場

中新網7月29日電 據俄羅斯衛星網報導,世界武器貿易分析中心主任伊戈爾·科羅琴科7月28日向俄新社表示,儘管遭受西方制裁,俄羅斯國防工業企業仍然佔據世界武器貿易主導地位。

報導稱,在《防務新聞》的全球主要武器生產商排名中,俄羅斯國防工業綜合體中有7家企業入圍。其中兩家企業是首次入選,其他幾家的排名與去年相比也有上升。

科羅琴科表示:「排名結果證實,即使在西方制裁的情況下,俄羅斯國防工業在最高標準的現代精密機械領域,其軍用和民用產品生產仍然處於高速發展水平。」

他補充說,在《防務新聞》排名中居第11位的防空武器公司「阿爾瑪茲-安泰」可以毫不誇張地說,公司表現非常出色,防空武器和導彈防禦裝備生產領域世界領導者之一。

世界武器貿易分析中心主任指出,俄羅斯這些大型防務公司包括:「俄羅斯直升機」、「聯合發動機製造公司」、「烏拉爾車輛廠」、「戰術導彈」公司及「RTI系統」進入全球前100名軍工企業名單,這些說明,俄羅斯具有巨大的潛力,不僅可以完成國防訂單,而且出口供應國際市場。

科羅琴科稱:「值得一提的是,俄總統普京當時決定建立垂直整合的國防工業控股公司完全正確,是一項戰略決策,這使得俄羅斯國防企業稱霸世界市場,取得越來越好的成績。」

(原標題:俄媒:儘管受到制裁 俄羅斯仍主導全球武器市場)

相關網址

http://m.news.sina.com.tw/article/20150729/1486362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