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區航太工業同業公會
Taiwan Aerospace Industry Association

巴菲特歷來最大併購案敲定?傳瞄準航太精密零件業

2015/8/10

巴菲特歷來最大併購案敲定?傳瞄準航太精密零件業
素有「股神」之稱的華倫巴菲特(Warren Buffett,見圖)傳出即將砸下重金收購美國航太暨工業精密金屬零件製造商Precision Castparts Corp.,這會是波克夏海瑟威(Berkshire Hathaway Inc.)有史以來規模最大的併購案。

華爾街日報9日引述未具名消息人士報導,巴菲特掌管的基金公司波克夏最快下週就會宣布收購協議。Precision Castparts上週五(8月7日)的市值為267億美元,若以正常的溢價幅度來計算,這筆交易的總額也許會超過300億美元。飛機製造商在接獲數千台噴射機的訂單之後,決定擴大產能,促使Precision Castparts等供應商決定投資新設備拉高產出。彭博社在稍晚也報導了類似消息。

Precision Castparts主要是法國空中巴士集團(Airbus Group SE)、波音(Boeing Co.)等飛機製造商供應螺絲、渦輪葉片等零組件,同時也為發電廠、石油與天然氣業者生產設備,公司年營收平均有100億美元,其中半數來自飛機、引擎客戶。波克夏本身就是Precision Castparts的大股東之一,截至3月30日為止的持股比例為3%。



波克夏曾在2010年以260億美元買下鐵路公司Burlington Northern Santa Fe LLC (BNSF) 77%股權,是該機構目前規模最大的收購案。最近巴菲特還與巴西投資機構3G Capital Partners攜手在食品業尋找併購標的,兩者已在2013年耗資230億美元收購知名番茄醬製造商H.J. Heinz Co.、還在今年7月併購卡夫食品集團(Kraft Foods Group)。

波克夏的年營收規模高達2,000億美元,因此併購案規模得夠龐大,才能稍稍推升每股盈餘。該公司才剛在上週五公布,第二季淨利較去年同期萎縮37%,主要是受到投資利得嚴重下滑、認列汽車保險商Geico的資產減損的影響。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相關網址

http://m.moneydj.com/f1a.aspx?a=a5451f01-646d-4559-ab01-6c1c761d8eb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