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區航太工業同業公會
Taiwan Aerospace Industry Association

搶全球商機 航空產業高值化轉型

2015/8/13

搶全球商機 航空產業高值化轉型

航空產業主要以飛機為中心,橫跨製造與服務產業,是品質管理系統最為嚴謹,系統整合技術最為複雜的高科技產業,且具備高度產業關連性、高附加價值等特性。在成功切入此一市場後,可以取得5-10年的長期訂單,對廠商和員工而言都有相對的穩定性和保障。除美、歐、日等地區國家,包括馬來西亞、印尼等新興國家也都積極投入此產業的發展。
經濟部為推動產業升級與轉型,強化技術擴散水平合作,持續推動航空產業結構優化,提升產品至高品級及高價值位階,在20多年來的輔導與協助下,臺灣的航空產業已建立高水準的航空製造與維修技術,品質和交貨管理也深受肯定,已經成為波音、空中巴士、奇異等國際航太大廠的重要合作夥伴。

全球航空市場 蓬勃發展

依據全球兩大民用飛機製造商之一的波音公司,於2015年6月巴黎航展發布的最新航空市場預測報告指出,未來20年全球經濟年平均成長率約為3.1%,但航空客運量和貨運量的年成長率均大幅高於此一數值,除歐洲、北美兩地已趨於成熟穩定的需求,中國大陸境內將是航空客運需求最高的地區。

波音公司預估,未來20年間全球航空公司將採購大約3萬8,050架客機和貨機,總產值高達5.6兆美元。其中如空中巴士A320、波音B737等型單走道的窄體飛機,將會是航空公司使用最多的機種,將超過整體需求市場的三分之一以上。

因應航空市場蓬勃發展,波音及空中巴士兩大民用飛機製造商均不約而同規劃提升各暢銷機種產量。因此兩家飛機製造商在全球各地的供應商,也同步被要求提升產能,增加在機體結構、發動機等系統與零組件生產量。

相關網址

http://money.udn.com/money/story/7390/1117806?f=line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