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區航太工業同業公會
Taiwan Aerospace Industry Association

蔡英文推國防產業聚落

2015/8/14

蔡英文推國防產業聚落

2016 總統選舉
【陳雅芃、郭建伸╱台北報導】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昨參訪台北國際航太暨國防工業展時表示,若明年重返執政,國防政策最核心的重點是持續投資、鼓勵國防產業發展,並希望帶動經濟和科技發展,透過軍民合用科技,共同發展航太、船艦、資安,並進一步形成產業聚落;其中航太產業最大聚落在台中,船艦產業在高雄,資安產業在台北。

時代力量力挺蔡

蔡英文昨參觀大型無人機系統、銳鳶飛行模擬器等展區,並戴上立體頭盔,體驗「沉浸式互動射擊模擬系統」,直呼:「模擬得很真實!」
綠委蔡煌瑯說,民進黨的國防政策就是國防自主,透過國防產業結合民間產業,會是下一波台灣重工業的火車頭。藍委蔡錦隆說,蔡英文講的就是國民黨執政的現況,漢翔現在就是航太領導者,且馬政府大力推動軍艦,中科院的合作早已超過一萬件。
此外,時代力量立委參選人黃國昌昨表示,時代力量設定明年大選不分區政黨票要衝破百分之十,區域席次要全贏。黃也重申,在現在檯面上的總統參選人中,他們的理念與蔡英文相近,希望蔡當選總統後,能具體承諾國會改革訴求。

相關網址

http://www.appledaily.com.tw/appledaily/article/headline/20150814/36721047/applesearch/蔡英文推國防產業聚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