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區航太工業同業公會
Taiwan Aerospace Industry Association

F-16A/B戰機性能提升 配新型瞄準莢艙

2015/8/16

F-16A/B戰機性能提升 配新型瞄準莢艙

我國空軍F-16A/B型戰機正在進行性能提升案,其中美國洛克希德馬丁公司13日宣布,我國空軍正式採購兩具狙擊手瞄準莢艙,將可提升對地攻擊的精準度,據了解這兩具將先放置在升級版的F-16A/B型戰機進行性能驗證,未來會再進一步進行採購。

2015年台北國際航太暨國防工業展,美國洛克希德馬丁公司展出一款名為狙擊手的新型瞄準莢艙,它透過紅外線與雷射光能精準標定敵人地面目標,大幅提升空中對地攻擊準確度,公視採訪團隊去年在美軍環太平洋軍演中,就拍攝到多架F-15戰機的機腹都配載有這項配備,洛克希德馬丁公司也在13日發表新聞稿表示,已經和我國空軍簽約,台灣將成為第20個使用這項配備的國家,各界認為這對正在進行性能提升的我國F-16A/B型戰機,戰力更有幫助。

==軍事評論員 施孝瑋==
這次美國同意出售台灣的這個
所謂的新一代的GPS定位炸彈
就是JDAM 雷射JDAM
它最後終端導引的時候
它也可以藉由這個莢艙
讓那個雷射JDAM擊中目標

這份新聞稿也提到我國目前先購買兩組,據了解這兩具將先放置在升級版的F-16上進行驗證,等確認系統整合程度與戰力之後,未來將會繼續採購,不過這項攻擊性的配備太過敏感,空軍對此低調回應表示「不予評論」。另外空軍的教練機採購案也是一大焦點,漢翔公司也推出現有AT-3教練機的升級版AT-3MAX,與IDF經國號戰機的延伸版XAT-5,以及和義大利廠商共同合作M-346教練機,希望以國機國造的低成本和好維修爭取訂單。

==漢翔航空公司 副處長 莊永瑞==
當然國機國造
你所有東西都掌握在自己手中
所以國軍來講他的維持成本
相對應就會降很多

不過這項採購案最後還是要看年底公開招標決定。

記者 張志雄 郭俊麟 台北報導


相關網址

http://news.pts.org.tw/detail.php?NEENO=304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