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區航太工業同業公會
Taiwan Aerospace Industry Association

航太業一枝獨秀

2015/9/6

航太業一枝獨秀

經濟部5日表示,南台灣航太業者近期陸續接獲航空零組件中長期訂單,為加速擴充產能,去年下半年迄今已有漢翔等多家申請掛牌上市櫃,寶一公司也因大舉接單正尋找擴廠用地,預計投資金額將超過2億元。

經濟部表示,去年下半年迄今包括漢翔、晟田、寶一等都已陸續申請掛牌上市櫃,以取得資金擴充產能。為整合國內航太業的優勢,經濟部近日將促成國內兩大航太廠漢翔航空工業、長榮航宇精密,結合旗下協力廠及工具機業者,共同成立「航空零組件加工4.0聯盟」,供應全球航太業各類所需的零組件。

另外,位於台南市新營區的寶一科技,也在今年1月27日掛牌上市,經濟部表示,這是一家國內少見的專業航太零組件製造廠,航空類產品的銷售比重達整體營收的98%以上,產品主要聚焦於發動機中溫度較高的燃燒段和渦輪段,這部分除了技術等級高,也需要較多的特殊製程能力。公司年營業額已達7.67億元,客戶涵蓋美國Pratt & Whitney、法國Snecma、Hispano-Suiza、日本三菱重工、HITACHI等公司。

經濟部表示,寶一的主力產品為全球最暢銷單走道飛機,如空中巴士A320飛機和波音B737飛機所使用的發動機零組件,近兩年並已打入新世代的發動機機種,如空中巴士A320neo與波音B737MAX,都使用寶一公司配合生產的節能發動機,該機種可較現今發動機減低16%的燃料消耗,相關營收預計將從2016年開始起飛。

為因應新取得的中長期訂單,經濟部工業局與行政院全球招商及攬才服務中心已積極協助寶一公司尋找擴廠使用的土地,經濟部估計,未來投資金額將超過2億元。(工商時報)

相關網址

http://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150906000022-260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