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區航太工業同業公會
Taiwan Aerospace Industry Association

歐習經貿概念股 商機引爆

2015/9/30

歐習經貿概念股 商機引爆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訪美,雙邊簽署了包括航太、高鐵、潔淨能源等各項大單。由於中、美向來與台灣製造業與零組件供應鏈關係密切,伴隨著習近平訪美商機題材的發酵,預期相關台系概念股也將成為盤面焦點。

習近平此次出訪,除了建構新型態的大國關係外,外界的焦點多集中在經貿商機,包括:與波音洽簽的新機訂單、中國高鐵輸出(美國西部高鐵:拉斯維加斯至洛杉磯)、以及中美合作建置非洲風電站(總裝機容量為102兆瓦)等。

台灣的製造業與零組件供應鏈享譽全球,與中、美相關產業及廠商也合作密切,包括波音、奇異、中車等。市場普遍預期,「歐習經貿概念股」,如漢翔、中興電、千附、榮剛、奇鋐、博大、健和興、東元、上緯、F-永冠等,將有機會成為市場交投追捧的標的。

健和興題材多元,聚集中國新能源車、一帶一路與特斯拉儲電題材於一身。日盛投顧指出,健和興充電槍產品通過中國與歐洲認證,並於中國取得三年訂單,若以今年出貨10,000支、單位售價介於70美元至100美元估算,可貢獻營收上看3,000萬元;連接器產品則出貨中國中車和諧號,營收占比由去年的1%倍增至2%。另外,健和興並切入特斯拉商用家用控制器連接器。

漢翔為台股航太工業股的指標。凱基投顧指出,受惠IDF性能提升專案加速進行,漢翔下半年軍用產品比重提升,加上美元近期相對新台幣大幅升值,漢翔本季可望享有匯兌收益。展望2016年,漢翔岡山引擎三廠、台中複材二廠即將落成,漢翔將爭取2017年起的高教機換裝商機。

東元馬達產品方面,玉山投顧指出,隨著大馬達陸續切入阿拉伯、中東等地區的水處理市場,配合小馬達在中國市場的銷售持穩,今年東元馬達產品衰退幅度逐季縮小。另外,在大陸湖南風機方面,預期將在年底前重新招標、開標,首批25支2MW的風機可望在明年第2季交貨。

相關網址

http://udn.com/news/story/7251/1214509?f=line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