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區航太工業同業公會
Taiwan Aerospace Industry Association

28年首例!中興航空繳回民航運輸業許可證 

2015/11/3

28年首例!中興航空繳回民航運輸業許可證 

中興航空因財務糾紛,從今年6月起就無法正常營運,積欠員工薪資也未解決,民航局指出,中興航空已主動申請結束民用航空運輸業業務,繳回許可證。這是自1987年政府實施開放天空政策,開放新航空業者成立後,首家自動繳回民用航空運輸業許可證業者。

民航局指出,由於中興航空民用航空運輸業只經營馬祖不定期直昇機包機業務和高山地區的人員運補作業,結束營業對一般民眾沒有太大影響,但可能會對高山運送人員和運補作業會有影響,不過,政府相關單位有需要可請求協調空勤總隊來支援。

中興航空在結束民用航空運輸業業務後,只剩普通航空業營業許可,可經營包括空中遊覽、勘察、照測、消防、搜尋、救護、拖吊、噴灑、商務專機等業務,目前飛行員和飛機適航狀態正在逐步恢復中,積欠數十名非自願離職員工的薪資, 勞動局正在作歇業認定。

中興航空表示,目前正在申請P68螺旋槳飛機復飛,飛行員正在復訓中,積欠民航局的場站費用已清償,希望能儘快恢復普遹航空業的業務,和前股東的購機債務糾紛也正朝和解的方向努力中。

相關網址

http://www.appledaily.com.tw/realtimenews/article/new/20151103/724365/?utm_source=Line&utm_medium=iOS_Share&utm_campaign=%E5%8D%B3%E6%99%82%E6%96%B0%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