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區航太工業同業公會
Taiwan Aerospace Industry Association

經緯航太中科廠房揭牌 林佳龍到賀

2015/11/11

經緯航太中科廠房揭牌 林佳龍到賀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生產無人機的經緯航太公司昨日舉行中科廠房的揭牌儀式,董事長羅正方表示,未來的營運總部將設在台中;市長林佳龍前往祝賀,也表示台中有中科園區,將串聯水湳,打造成為產業4.0營運總部。



經緯航太公司董事長羅正方(左)送給市長林佳龍(右)一架小的 無人機。(記者蘇金鳳攝)
經緯航太公司董事長羅正方(左)送給市長林佳龍(右)一架小的 無人機。(記者蘇金鳳攝)



經緯航太公司生產的無人機,運用於各類尖端應用,如災害應變、環境監測、土地管理、國土安全、資源探勘等,其產品Sky Arrow天箭級系列,採先進複材製造、具備高機動性、長滯空時間等多項性能。

經緯航太公司昨天在台中園區舉行中科廠房的揭牌儀式,中科管理局長王永壯、市長林佳龍前往祝賀,認為有助於台中航太產業的發展。

林佳龍表示,羅正方曾任漢翔公司總經理,讓漢翔公司轉虧為盈,還獲得國家創新獎,成為無人載具飛行系統上的領頭羊。

林佳龍指出,國防航太、智慧機械是台中與台灣未來發展產業兩個密切相關的領域,因此他積極促進產官學研的合作,並構築良好的招商環境。

林佳龍強調,台中市除了原有的中部科學園區外,市府積極打造水湳經貿園區成為產業4.0的營運總部,二百五十四公頃園區中有近四十公頃為創新研發專區,如再加上緊鄰園區約卅公頃的航空特定事業用地,包括漢翔及中山科學研究院,可以將中科到水湳一起串聯起來。

王永壯表示,經緯加入中科園區,讓中科的產業更加多元化,而中科有很多航太材料,可以把相關產業串聯起來,成為航太聚落。

羅正方表示,台灣過去都是零組件代工,但經緯要成為台灣無人機旗艦,而台灣要打造智慧、生產力4.0,中台灣有好的材料技術、自動控制及航太技術,要整個企業及產業上中下游結合起來,才能抵抗紅色供應鏈,未來他要把營運總部拉到水湳園區。

相關網址

http://news.ltn.com.tw/news/local/paper/931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