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區航太工業同業公會
Taiwan Aerospace Industry Association

航太同業公會第八屆第二次理監事會

2016/1/30
20160129000.JPG
20160129000.JPG

航太公會理監事會於元月29日假漢翔公司沙鹿廠的台灣先進複材中心(TACC)舉行,這是第八屆理事長、常務理事、監事當選以來的首次開會,會議由理事長廖榮鑫主持,常務理、監事都熱烈與會。
會議期間,廖理事長特別宣示公會未來的三個工作重點方向,包括知識分享與建立資訊平台、擴大產業參與,以及國際化等。另外為提升產業競爭力,促進產業鏈團結,公會特別安排中衛中心佘日新董事長報告「供應鏈的成功案例」、工研院羅佐良組長報告「國內工業4.0的推動現況」、漢翔公司物料處長莊秀美提報「A-Team 4.0籌組現況」,以及漢翔公司經管處長杜旭純報告「航空市場現況」等。
會中全體理、監事表決一致通過敦促政府落實「國機國造」的航太產業政策,以促進國內經濟發展。另外,亦通過邀請日本航空宇宙工業會板原寬治部長來台演講與交流,以供國內學習日本航太產業發展的成功模式和經驗。
最特別的是漢翔公司邀請與會各理、監事參觀「TACC工業4.0」推動現況,做為航太產業工業4.0的示範工廠,供各理、監事觀摩,希望能激勵主要航太界廠商,應用最新的資訊技術,提升產業競爭力,為台灣航太產業升級作出具體貢獻。

新聞相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