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區航太工業同業公會
Taiwan Aerospace Industry Association

巴黎航展 雄三盡顯台研發能量

2015/6/22

巴黎航展 雄三盡顯台研發能量

巴黎航空展15日(巴黎時間)在法國展出,中山科學研究院帶著4套飛彈系統等產品參展,副院長杲中興說,展出主力之一雄風三型飛彈,能展現中科院在系統整合上的核心研製能力。漢翔航空工業也推出使用複合材料減重與高效率引擎技術。

每兩年舉辦一次的巴黎航空展揭幕,全球業者帶著上萬種零組件、甚至整架飛機展出,每天還有不同機型動態展示。中科院這次帶來23項產品,其中包括4套飛彈系統,另有次系統模組和訓練模擬器等。





4套飛彈系統包括雄風三型超音速反艦飛彈、雄風二型反艦飛彈、天劍二型中程防空飛彈、天弓三型地對空飛彈,很受矚目,不少外籍人士駐足詢問。

雄三 反應最快的飛彈

杲中興說,台製反艦飛彈使用時數高,在演習中的命中率和可靠性都不錯,尤其雄三是展出主力,也是目前世界上體積、重量、尺寸最小,但速度最高、反應靈活度最好的飛彈。雖然武器系統買賣要照法規規定,希望利用雄三在國際展場,展現中科院在系統整合能力,畢竟飛彈包含從目標獲得,指揮、管制、通訊、情報蒐集到彈體控制,需要一系列整合,展示研製的核心能量。

漢翔 相隔10年再參展

杲中興表示,相較於武器系統,市場上更有潛力的是次系統模組,中科院想在這方面嘗試打開競爭空間;台灣在基礎製造和系統整合上已有很好的成果,就利用參展機會,帶著20年來的口碑產品開發新市場。

漢翔航空是相隔10年重返巴黎航空展,董事長廖榮鑫說,當今飛機製造兩大趨勢,一、是使用複合材料減重,大型飛機製造商空中巴士及波音都是客戶。二、是引擎要省油、高效率,技術獲得奇異公司和勞斯萊斯等合作夥伴的肯定,未來大有可為;今年共帶來能展現漢翔技術提升的52項產品,已安排與至少15家業者洽談合作。(旺報)

相關網址

http://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150617000917-2603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