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區航太工業同業公會
Taiwan Aerospace Industry Association

蔡今赴航太展 校閱國軍戰力

2015/8/13

蔡今赴航太展 校閱國軍戰力

「2015年台北國際航太暨國防工業展」今天登場,當選機率不低的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下午將參訪,雖主要目的是看航太科技,但會場中有中科院所研發的「大型無人機系統」、雲豹甲車、雄風反艦飛彈、天弓三型飛彈等陣勢,將形成未來女統帥對軍方實力的一次近距離校閱。

蔡英文過去雖擔任過國安會諮詢委員、陸委會主委、行政院副院長,但並未有與軍方公開場合的面對面接觸。軍方官員表示,印象中這是蔡英文的第一次,恐怕也是總統參選人如此接近國防武器與的第一次。民進黨黨務人士表示,為了此次行程,各方出動十幾人會勘,其中包含軍方。


國防部軍事發言人羅紹和表示,軍方未接獲正式通知,也不能特別介入,該展區是開放場所,任何人可自由參觀,因蔡英文是民進黨主席,基於禮貌,軍方會做必要的接待與解說,現場會有穿軍服的解說人員,但不會有長官相陪。(中國時報)

相關網址

http://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150813000411-260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