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區航太工業同業公會
Taiwan Aerospace Industry Association

不只大型無人機 陸海空新武器曝光

2015/8/14

不只大型無人機 陸海空新武器曝光

[動新聞/台北報導]「2015年台北國際航太暨國防工業展」現正在台北世貿中心展出,現場除了有作戰模擬機提供民眾體驗,中科院也發布不少研發的新武器,像是「大型無人機系統」、「海劍羚飛彈系統」以及「灘岸防禦火箭彈系統」等。

「大型無人機」只要一個按鈕控制,即可自動起飛降落,可執行國土偵查、通信、光學偵測、電子作戰等任務。據透露,目前展示的無人機並無法掛載飛彈,但只要更換機翼,即可成為攻擊型無人機,功能絕不遜於美國掠食者。

「海劍羚飛彈系統」被譽為「艦艇守護神」,可攔截攻艦飛彈、飛機,有效提升艦艇短程防空及反飛彈作戰能力。

「灘岸防禦火箭系統」能藉由多枚火箭彈交互作用,形成大範圍密集火網,有效阻絕敵軍登陸及大部隊進犯,且具有遠端遙控及自動射擊的功能,可以避免操作人員暴露於敵火攻擊下,降低人員傷亡機率。

相關網址

http://www.appledaily.com.tw/appledaily/article/headline/20150814/36721693/applesearch/不只大型無人機陸海空新武器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