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區航太工業同業公會
Taiwan Aerospace Industry Association

亞航退休老友憶當年 重溫賓果遊戲

2014/4/28
20140427002491.jpg
20140427002491.jpg

源起於陳納德空軍的民航空運隊,搬到台灣後,在台南機場旁成立亞航公司,專作飛機維修工作,因為成立背景特殊,許多員工都曾有顯赫的經歷,這群亞航同事退休後組成亞航老友會定期相聚,27日聚會,會員們自動帶著傳承61年的賓果遊戲卡,大家一起玩賓果,回味當年的記憶。

在台南機場內,仍可以見到亞航公司的機棚,但是這家公司沒有航線,從未經營飛機載客,而是專職維修飛機,一度是東亞地區最大的飛機維修中心。在飛虎將軍陳納德支持下,幕後大老闆由美國的中情局掌控。

國民政府遷台當年,亞航的員工收入相當優渥,許多成員有著投筆從戎的歷史事蹟,對當時許多台南女孩而言,選擇結婚對象,亞航員工比醫生還搶手。

「亞航公司的賓果遊戲,是員工共同的回憶」亞航老友會昨日在中西區丸三餐廳舉行,今年有4個成員已逾90歲,昨日受到表揚,亞航老友平日分散各地聚少離多,大家藉餐會聚在一起,免不了回憶在亞航內的共同娛樂。

每個參加聚會的亞航老友們,很有默契的人手帶著1塊賓果遊戲卡,亞航老友會成員程柏光說,這是當年美軍傳承下來的美式遊戲,大家都還保留著賓果卡,至今每次聚會都要玩1次,回味當年的時光,也證明他們是亞航的員工。

相關網址

http://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140427002490-260405 via @tw_chinatimes

新聞相片